close

 

003.

早春。

入夜,涼風習習。

南優賢摸著口袋裡依然沒有半點反應的收訊器,咂了咂嘴,扯掉了耳機。

“媽的,竊聽組又吃癟了。”沒等他吐槽,身後同樣貼身在牆側的李成烈已經替他罵了出來,“看來這次也端不到大頭了。”

“挖一個算一個。”南優賢沒有回頭,話卻是說給身後的人聽,嗓音壓得極低,接著只抬起手,豎起三根指頭,兩根,一根。

最後的手指一揮,對面兩個同事合力踹開大門,一隊人馬飛快地衝進去,南優賢李成烈一同緊跟在後。

 

地上只蹲了十數個犯罪嫌疑人,老老實實地被捕,幾個警員收整著四周為數不多的毒粉藥片,彌散的白色粉末因空氣的震動飛揚在昏黃的燈光之下,李成烈揮手驅散,口中不住地抱怨,“再繼續整天跑這些制毒窩點,早晚我也要染上毒癮了。”

“有抱怨的時間還是好好想想怎麼應付那群媒體吧。”南優賢搓著手裡捏起來的一撮白麵兒,放到鼻尖聞了聞,隨即皺起眉,低喃道,“嘖,果然又是這種小打小鬧的糊弄。”

“那群瘋狗我可應付不來,還是您南Star親自出馬吧。”李成烈把手槍別回腰間,不情願地道,“再說我又不是你們緝毒的人。”

“誰說你不是我的人~”南優賢回過頭拿上了保險的槍往李成烈那件防彈衣翹起的粘合帶裡伸進去半個槍口,“要不是我願意帶你做外援,你有這個機會出現場麼。”

後知後覺地撫平粘合帶,李成烈撓了撓頭,無言以對。

“替我做幾個採訪又不會死人。”南優賢轉身擦過李成烈,抬手拍了拍他的肩,“南Star今天日程十分緊湊,審訊大概要到凌晨”往屋外走的同時順帶著一臉癡笑,“然後就剛好去接親愛的下班~以及陪親愛的過夜~”

李成烈翻著白眼啐了一口,“泥馬,談戀愛了不起啊!”

 

南優賢,上東區警署明星巡警,人送稱號最閃亮一顆南Star

比起年紀輕輕便屢立奇功穩坐緝毒課一班長的位子,他自認之所以聞名更多是憑藉他一張帥氣逼人的桃花臉卻早早找了個男朋友——嗯,「男」朋友——並從不為自己特殊的性向做掩飾這一點。

當初作為他直屬後輩的李成烈就是在更衣間換衣服時讚嘆了兩句他的腹肌、接著就被扔過來一句,“可別打我主意,哥有男人了~”

所以後來其實相當一段時間裡李成烈在考慮的都是南優賢的臉皮有幾公分厚。

而見識過他和金聖圭相處的情況以後李成烈就得到一個結論,是:無上限。

 

“嗯,嗯⋯大概要一點鐘吧,剛好來得及⋯⋯不行我一定要去。嗯⋯親一個Mu——

受不了南Star那膩歪的調情電話,李成烈乾脆塞上耳機聽起了電台廣播。

偏就聽到新聞台報導,南郊紅燈區某知名夜店突發爆破,路段已無法通車,交警正趕往封鎖。

⋯看來今晚媒體沒空理我們了。”李成烈抬手招呼還甜蜜的一塌糊塗的南優賢,對方皺著眉頭對電話那頭說了句等我一下然後滿臉堆怨地瞪著他,“別告訴我又

“很不幸。”李成烈聳肩,“剛好就是我們的下一個排查點。”

南優賢垮著一張土灰色的臉對電話那頭哀嚎“圭哥~~~”的同時,李成烈接到了上頭打來發號施令的電話。

“新聞台比指揮台有效率多了。”

按下接聽鍵之前他這麼嘟囔。

 

 

同一時刻,2 Heaven後台待機室內,當金聖圭好容易把對於不能過來接他下班而滿腹埋怨的南優賢安撫完畢後,電話還未離手便又重新奏響,屏幕上跳動的“浩沅”兩個字莫名就讓他覺得一陣心慌。

果不其然,李浩沅帶來的幾乎是個差到不能再差的消息。

“聖圭哥,明洙、L⋯不見了。

 

=======

神展開-.-

噗。

自我吐槽是生命的真諦。嗯真諦。

arrow
arrow

    阮聲_Pho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