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曲

 

不忍直視的原曲Live版……一股在看80年代春晚的感覺……還真不愧是88年……



聖圭版

 


이상은 
담다디

李尚恩 – Damdadi

Trans by Phon 

Do not reuse  

翻譯:Phon

請勿挪用


中韓對照 

담다디 담다디 담다디담  담다디다담 담다디담
damdadi damdadi damdadidam  dandadidadam damdadidam
담다디 담다디 담다디담  담다디다담 다다담
damdadi damdadi damdadidam  dandadidadam dadadam


그대는
나를떠나려나요
你丢下了我离去

내마음이렇게아프게하고
我的心如此疼痛不堪

그대는
나를떠나려나요
你丢下了我离去

내마음
이렇게슬프게하고
我的心如此悲苦不迭


정말그대를사랑해그대가나를떠나도
我是真的爱着你  即使你离我远去

정말그대를사랑해그대가나를떠나도
我是真的爱着你  即使你离我远去


정말그댈그리워없나요
我对你已经只能思念

당신께
이렇게애원합니다
对你我已是如此哀婉

정말그댈사랑할없나요
我对你真的只能爱恋

사랑한다고속삭여줘요
就说句爱我吧在我的耳边


담다디 
담다디 담다디담  담다디다담 담다디담
damdadi damdadi damdadidam  dandadidadam damdadidam
담다디 담다디 담다디담  담다디다담 다다담
damdadi damdadi damdadidam  dandadidadam dadadam



中文
 


你丢下了我离去 
我的心如此疼痛不堪

你丢下了我离去 我的心如此悲苦不迭


我是真的爱着你 
即使你离我远去

我是真的爱着你 即使你离我远去


我对你已经 
只能思念

对你我已是 如此哀怨

我对你真的 只能爱恋

就说句爱我吧 在我的耳边


我是真的爱着你 
即使你离我远去

我是真的爱着你 即使你离我远去

 
=======

翻譯手札


從聽說聖圭11號的不朽唱的這首歌之後,找來歌曲聽到的瞬間我整個人就是碎掉狀態=-=

——這是哪門子所謂一點內容也沒有的口水歌啊喂=-=

其實這種歌我真都不知道翻譯手札要從哪裡寫起的好了。好吧,去掉內容不說,整首歌詞的對仗還是滿工整的……【←因為它就一直在重複相類似的句型句式和內容啊喂!!

好吧。翻譯的時候多應用了一些中文修辭,字數也控制得比較一致,并一定程度上注重了押韻……

【事實上根本幾乎就全都是字面翻譯啊有沒有因為它根本就沒有更深層的意思可挖啊有沒有!!!

ok。。calm down。。。

找一句出來做例子的話就是

사랑한다고속삭여줘요
就说句爱我吧在我的耳边

這一句,原文直譯應為“說你愛我吧 用耳語對我說”然後爲了押韻也爲了邏輯連貫那麼一點點就小修改了一下……

……懶得再說什麼了……


=======

觀後感


嗯..雖然連續兩周唱口水歌讓我的內心略感空虛……【←你够了=-=

好啦說真的聖圭這場的表現實在很不錯,編曲很恰當地豐富了原曲空虛的骨架,加之他從裝束到唱腔到歌舞編排的一如原唱所說整個一“可愛美三種set”【←雖然我覺得這評委顯然是沒覺得他的唱功有什麼值得圈點的,尤其是在Ailee強大的舞臺之後。不過我是真想說就您評委那首歌,估計李雙江老師也唱不出太多唱功來=-=【←爲什麽會出現李雙江老師? 我就是突然想到了而已=-=可能是因為之前看了什麽社會新聞的關係?

其實這場舞臺明顯聽得出他嗓音很不正常,後臺的感覺也略顯蒼白,連說話的感覺都不太對,應該是體虛感冒了,但雖然身體是這種狀態,舞臺上還是可以歡笑賣萌帶動唱的,看來是雖然身體虛了點兒但精神還不錯【←向來自傲“精神強大”的Leader<(=╯▽╰=)>】,又或者就像他自己以前在日本電臺所說,即使再怎麼不舒服,一站上舞臺都會痊愈。←傳說中的為舞臺而生麼【←少誇張<(=←_←=)>

於是其實我比較有少許blx到的地方是,這天他明顯帶病的舞臺之後,還緊接著去了不朽歡送Sonya的會餐應酬到凌晨,第二天緊接著大清早去趕偶像聯誼大會(誤)運動會的日程,哎~發微博的時候就說過怪不得那天他前半場都失蹤=-=估計在某處補眠or醒酒? 不過其實看他心情一直還算不錯,或許會餐去的還是挺開心的?再者反正坑爹運動會也沒有他的項目他只需要坐著躺著晃悠著各種賣萌罷了~只是從最終剪出來的成片來看...其實我真想說就讓他回宿舍休息去嘛還去幹這個場子作甚呢……=-=……

哎喲這個觀後感貌似大跑題了=-=

無論如何“把自家歌手的名牌貼在自己背後的某經紀人”(←by不朽作家) 請你繼續守護好我們圭尼吧~( >﹏<。)~看來看去還是只有你對他最好了<(=╥﹏╥=)>

呃又跑的更遠了貌似=-=

以上~

arrow
arrow

    阮聲_Pho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