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enius EP04所谓观后感——莎士比亚式爱情悲剧and下辈子要做金圣圭~Part A

 
一句话——淌过男人河的女人==
 
*这次整个是节目过程复述=-=已经看过节目的就可以不用看了。
   本来明明已经因为觉得游戏太繁琐要说起来太长所以不打算写了的,但是忍不住想写写金圣圭那个神演技于是还是忍不住开了……结果……
   太长了只能分开来发=-=我真是没事找罪受=-=造孽啊……
 
本期僵尸游戏规则各种繁琐,大致概括一下——
1.最初10名玩家任意选择含有2张僵尸7张人类牌中的一张,就像杀人游戏决定谁是杀手谁是良民一样决定好谁是僵尸,除自己的身份外大家各自都不知道其他人手中是什么牌。
2.游戏开始后,每名玩家需找至少一名玩家在大厅中心设置的球体上进行touch;
  2-1.僵尸与僵尸互相touch,无事发生;
  2-2.人类与人类touch,双方各累积一分;
  2-3.僵尸与人类touch,则人类变成僵尸;
  2-4.每名玩家手上有一瓶恢复药剂,在与僵尸touch后10分钟内喝下则可恢复为人类,而最初就是僵尸的两名玩家喝下药水什么作用也不会有;*此珍贵的药水还可用5块宝石购买
  2-5.限定每两名玩家只能touch一次,不可重复touch。
3.游戏共分为三个回合,每回合30分钟,每回合结束前每人至少与一名玩家touch,否则自动成为僵尸;
4.每回合游戏结束后会公布在场10人中有几个僵尸几个人类,但不会说明具体是谁变成了僵尸,也不会说明几个人类累积的分数如何;
5.三回合游戏均告结束后,如果10人全部成为僵尸,则最初的两名僵尸获胜,可在余下8人里任意指定一名淘汰候补进入death match,然后再由这名候补自行指定对手(这一点与之前同。
6.若游戏结束后还有人类存活——
  6-1.存活的人类中积分最高者为赢家,积分最低者自动称为淘汰候补;
  6-2.若存活的人类中积分最高者仅1人,则可选定一名玩家保护,获得免淘汰权;
  6-3.若存活的人类积分均相同,则集体获胜,可在所有成为僵尸的人(包括原有的2名僵尸)中指定一名淘汰候补。
7.Death Match与上期相同。
 
 
节目伊始,各自看完自己的牌后就已经确定了两名僵尸但观众此刻并不知道是谁,同时节目组对观众展示出李尚民和金景兰确实是人类。
李尚民凭借职业病观察觉得崔静汶与金谷拉应该是僵尸,并且很快找到联盟金景兰分析事态,接着陆陆续续有人加入进来,金丰、洪榛浩、车侑蓝都大致相信了这个推测。
然而,因为李尚民过往一直是金谷拉派,以金景兰为首的四人联盟(在来到拍摄场地最初就已经拉勾确定的三人加上洪榛浩好基友金丰=-=)依然不能完全信任他,于是暂且确立了各自每回合只与联盟内已确信绝不是僵尸的另外三人touch,确保不会自动成为僵尸,同时大家的积分都相同,最终即可确保集体胜利。这一分析归功于洪榛浩,无论如何他在数据收集(狗腿金丰在做的=-=)和概率测算的分析上确实符合一个职业玩家的高水准。
 
事实上目前被疑为僵尸的两人最初的表现确实有些值得怀疑,崔静汶在“心爱的男人”一句“你是人类还是僵尸”的疑问下顿时现形,这个后来节目组也给予了认证,直接向观众展示了崔静汶拿到僵尸牌的一幕;而金谷拉则因为讲话的语气似乎透漏出不同,被李尚民拿做证据猜测他就是僵尸无误,所以大部队基本认定就是他二人,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圣圭不敢跟金谷拉touch的结果,但金谷拉真的是僵尸吗?
 
游戏正式开始后不久,李尚民拉了圣圭进行touch,“前后辈只说真话”嘛(=-=),两名人类touch,各自累积了1积分。
 
 
 
接着按照大部队想法是为僵尸的金谷拉喊圣圭和自己touch,但如上所述圣圭犹豫了,最终李尚民替圣圭去和(被认为是僵尸的)金谷拉touch,过后在10分钟内喝下了药水,于是即使金谷拉真的是僵尸,李尚民也已经重新回归人类。
 
 
这里,坚持金谷拉是僵尸言论的李尚民在和金谷拉touch之后喝下了药水,彻底赢得了四人联盟的信任,于是四人联盟升级为五人,这样五个人彼此touch之后每人都可均等地获得4枚宝石。
 
然后这里穿插着本次爱情悲剧的主角崔氏夫妇(?)信任与不信任之间的各种动摇=-=总之就是崔昌烨很明显不相信崔静汶,妹子对此很伤心。
 
金谷拉在和李尚民密谋时拿出很真挚的态度对他说“我只告诉你,我是人类!”但李尚民还是坚持认为金谷拉其实应该是僵尸,但表面上又装作相信金谷拉,所以touch之后喝了药水这件事他不让金谷拉知道,让金谷拉认为李尚民确实相信自己并被自己变成了僵尸。 
 
于是这一轮很明确,互相说谎的这两人分道扬镳,李尚民反倒去了失去车敏洙的大部队成为了领导人之一,而金谷拉已陷入独自作战的境地。
 
这里,确信金谷拉崔静汶是僵尸的李尚民和金景兰的五人联盟遇到的难题是,每回合结束时会确认僵尸与人类各自的数量,此时与金谷拉touch过的只有李尚民,且没有人与崔静汶touch,则僵尸数理应变为3人,而李尚民喝了药水变回了人类,那么僵尸仍然应该只有2名,这样李尚民在金谷拉面前的谎话显然站不住脚,于是他们决定煽动金谷拉尽快与别人touch,造成僵尸数量的增加。
 
因此李尚民对金谷拉说,既然哥不是僵尸,那么作为人类应该要多跟人类touch确保积分上升才可以啊,“依我看圣圭肯定是人类没错,你们touch吧。”这种情况下,如果金谷拉真的是僵尸,那么他当然乐得多传染一个僵尸,于是还是拉了圣圭去touch。
 
这里,坚持金谷拉是僵尸言论的李尚民在和金谷拉touch之后喝下了药水,彻底赢得了四人联盟的信任,于是四人联盟升级为五人,这样五个人彼此touch之后每人都可均等地获得4枚宝石。
 
然后这里穿插着本次爱情悲剧的主角崔氏夫妇(?)信任与不信任之间的各种动摇=-=总之就是崔昌烨很明显不相信崔静汶,妹子对此很伤心。
 
金谷拉在和李尚民密谋时拿出很真挚的态度对他说“我只告诉你,我是人类!”但李尚民还是坚持认为金谷拉其实应该是僵尸,但表面上又装作相信金谷拉,所以touch之后喝了药水这件事他不让金谷拉知道,让金谷拉认为李尚民确实相信自己并被自己变成了僵尸。 
 
于是这一轮很明确,互相说谎的这两人分道扬镳,李尚民反倒去了失去车敏洙的大部队成为了领导人之一,而金谷拉已陷入独自作战的境地。
 
这里,确信金谷拉崔静汶是僵尸的李尚民和金景兰的五人联盟遇到的难题是,每回合结束时会确认僵尸与人类各自的数量,此时与金谷拉touch过的只有李尚民,且没有人与崔静汶touch,则僵尸数理应变为3人,而李尚民喝了药水变回了人类,那么僵尸仍然应该只有2名,这样李尚民在金谷拉面前的谎话显然站不住脚,于是他们决定煽动金谷拉尽快与别人touch,造成僵尸数量的增加。
 
因此李尚民对金谷拉说,既然哥不是僵尸,那么作为人类应该要多跟人类touch确保积分上升才可以啊,“依我看圣圭肯定是人类没错,你们touch吧。”这种情况下,如果金谷拉真的是僵尸,那么他当然乐得多传染一个僵尸,于是还是拉了圣圭去touch。
 
与此同时金丰作为数据统计员记录了这一点。
 
回到屋内讨论时,四人联盟发现李尚民从中双方讨好,因为金谷拉、圣圭中势必有一人类一僵尸,而李尚民跟这两人都touch过,其后喝下了药水,则至少累积了1积分,同时又没有变成僵尸,这样如果四人联盟还和他一起每人都touch一次的话,总积分上李尚民会比他们都高一分,于是四人联盟又再决定剔除李尚民。
 
这时崔昌烨又提供了情报,他和朴恩智进行了touch,也即目前为止除崔昌烨朴恩智以及完全没有touch过的崔静汶外,其他7人各自touch过两次。
这其中与被认为有危险的“僵尸”金谷拉touch过的有李尚民和金圣圭,李尚民喝了药水变回人类,圣圭情况未知,于是金丰又去找圣圭问他有没有在10分钟之内喝药水,答曰没有。
金丰:10分钟应该已经过了吧?
圣圭:啊?
金丰:你没喝?
圣圭:嗯。
 
 
一脸茫然,不知道错过了那10分钟,自己已经没机会再变回人类的圣圭。。(=_,=)
 
插播爱情悲剧线——没有跟任何人touch过的崔静汶来到众人联盟乞怜说自己都没跟任何人touch过这样回合结束自己就要变成僵尸了啊于是崔昌烨君选择了——touch&喝药水,金丰记录员又目睹了这一幕=-=
 
 
这时圣圭来找数据记录员金丰——
 
圣圭:谷拉哥真的是僵尸?我应该喝药水吗?可是如果真的不是谷拉哥怎么办,他会说我不信任他的啊-o-
金丰:反正现在情况就那样,不想变僵尸你就得喝。
圣圭:可是...尚民哥让我不要喝啊...这是什么意思?
金丰:尚民哥让你不要喝?
圣圭:对啊,他说让我等等先别喝,但我现在好像已经超过10分钟了啊...
金丰:他说让你别喝?
圣圭:是啊,他说他会先去再问问确定一下,让我等着……但好像10分钟已经超过了...
于是金丰一脸“可怜的娃,你被骗了”的遗憾表情……
 
金圣圭反应过来是自己被骗,气得要死……
 
大家都来到这间屋子,圣圭表示我touch之后已经有14分多了吧...一直没喝药水啊...于是众人都一副“那不好意思你已经感染了与我们无关”的样子...
于是圣圭一路“阿西”着跑去找金谷拉李尚民......
 
金谷拉:你有没有喝药水?
圣圭:没有。
金谷拉:你呢?
李尚民:当然没有。
和金谷拉touch过之后,两人如果喝了药水,则说明怀疑金谷拉,如果没喝才是相信金谷拉的证明,所以此时李尚民说自己没喝,但实际上他喝了。
而金圣圭虽然隐约怀疑金谷拉,但因为相信李尚民要去给自己问问情况,所以放着药水没喝,此时手上还有一瓶完好的药水。
圣圭:哥不让我喝药水所以我才没喝的TT
尚民:我哪有不让你喝,我说让你喝啊,我跟你说了只要你不是僵尸,那么万一觉得自己成了僵尸就一定要喝啊。
圣圭:……刚刚丰哥过来问我了有没有喝药水,说如果没喝得赶紧喝了……
尚民:别听你丰哥的话。
依然是两人都在装作相信金谷拉所以在金谷拉面前还是装模作样有没有……
因为两个人都一副效忠金谷拉的模样,所以圣圭没有喝药也不应该这么紧张,可是他觉得自己没喝药水很可怕所以跟李尚民抱怨人家不让他喝药水,听了李尚民说那句话才反应过来现在是在金谷拉面前,于是立刻拿出金丰的话想装泰然,两个狗腿依然装作很相信金谷拉的样子……
==
 
这时在其他人的联盟阵营里,金丰很奇怪为什么李尚民阻止圣圭喝药水,金景兰表示,那是牺牲战略,为了让金谷拉和崔静汶两个被他们认为是僵尸的人不起疑心,必然要有touch过的人被传染为僵尸,否则这些touch过他们又喝了药水的人就会被发现了。
 
于是在金丰数据员的统计之下,目前和金谷拉touch过又没有喝药水的圣圭应该已经变成了僵尸,其他人则都还是人类,所以这次回合结束的僵尸数量应该是3人,人类为7人。
 
然而,令人惊讶的情况出现了——数据显示:僵尸2人,人类8人。
圣圭没有变成僵尸,那么即是说,他touch过的金谷拉并不是僵尸。
而对于什么都不知道的朴恩智来说,现在崔静汶也不是僵尸,因为她和崔昌烨touch过了而崔昌烨没有变成僵尸。当然大部队联盟的人是知道的,崔昌烨喝了药水,所以只是从僵尸又变回了人类而已。
但总之,金谷拉竟然不是僵尸这件事让集体都陷入了大混乱。。。
这时崔静汶去问崔昌烨,哥哥是不是喝了药水?崔昌烨否认。
崔静汶:可是如果你没有喝药水,为什么和我touch了却没有变成僵尸?
崔昌烨:你这是说你确实是僵尸的意思吗?
崔静汶:……我就是问问。
崔昌烨:但我真的没有喝药水。
崔静汶:真的?
崔昌烨:真的。
崔静汶:那么哥哥原本就是僵尸吗?
崔昌烨:哦?什么?
崔静汶:你本来就是僵尸,所以…(和我touch了僵尸数量也没有变化),不是么?
崔昌烨:哦……所以你真的是僵尸?
崔静汶:嗯
崔昌烨:哦。。
崔静汶:那哥哥也是僵尸?
崔昌烨:嗯。嘿嘿~
……==……
于是崔昌烨确定了崔静汶一定是僵尸,并且很快去找大部队把这个情报公知了……
崔昌烨不知道的是——他喝了药水这件事金丰早就一不小心偷漏给了崔静汶。。。
……于是背叛的男人没有好下场……最终崔静汶选择了崔昌烨对决……
 
到此为止游戏才过去了不到一半……我突然发现我基本在复述整个游戏=-=
我明明只是想说金圣圭的演技来着……
总之到目前为止,观众所能看到的是——金圣圭个小傻子啥规则都不懂被人玩弄于鼓掌之中有没有。
 
你信了吗?看他的那些表现是不是不能不信?
 
下一节就告诉你……僵尸其实是金圣圭&崔静汶。
 
——信吗?=v=
arrow
arrow

    阮聲_Pho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