눈물만 / 只有眼淚120401 Infinite Second Invasion Evolution Sunggyu Solo

 

Cr:nunapirit

視頻地址(如以上不顯示亦可自點擊→):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1MDU2NzI4.html


Lyrics from FSK

帖子地址http://www.hommefatale-sk.com/xe/free/13942

 

사랑한다 미안하다 그래  안되겠어 
 다가갈 자격 조차없어 
 사랑하지마 마음을 나눠줄 여유도 없어

매일을 힘겹게 살고 하루가 버거워 울고


  네게 줄수있는게 없어 missing U 
아프단 말도 못해 I missing U 
감히 바랄수도 없어 I missng U 
이렇게 밀어내

내가 가진건 심장뿐 
못난놈이라


참고있어 아프지만 
내겐 눈물도 사치야 
 바라볼 자격 조차없어

 바라보지마 알아 너있는 그곳에 내맘이 있어 
숨결이 닿을 거리에 
언제나 같은 자리에

  네게 줄수있는게 없어 missing U 

아프단 말도 못해 I missing U 
감히 바랄수도 없어 I missing U 
이렇게 밀어내


세상 누구보다 
너를 사랑하기에


  네게 줄수있는게 없어 missing U 
내맘 들킬까봐 I missing U 
감시 바랄수도 없어 I missing U

이렇게 돌아서 
가진건 심장뿐

못난놈이라

=================

p.s.

以上歌詞空耳聽取對比貌似有所錯漏,但畢竟是韓飯發佈的歌詞,可信度應該比較高。

暫時不翻譯了,等官方完整版出來再講~

=================

感想如下……

假音、抖音、氣音

一樣疊加一樣

等於要我死

於是我已陣亡

 

萬能的金聖圭君你solo吧真的

 

這個人真是個人來講見得比較少的任何流派的歌曲都能拿出完全不同相應風格的優秀演繹,每每是連發聲部位或說發聲規律都有所調整似的。且不說他在以前演繹過的各種PopR&BRock之間隨意轉換的唱腔,單談這首被定為為Ballad的鋼琴伴奏曲(雖說我感覺最後一Part其實還是有點爵士搖滾風在裡頭,但公司當初給宣傳的是Ballad,再說我一外行人也就看個熱鬧),他在演唱的時候就少了很多Infinite那些Pop痕跡較重的舞曲的演繹方式,而在多了些他以前唱Nell歌曲的感覺同時、又有完全不同於以往側重於模仿金鐘萬的唱法,畢竟這情歌與病態搖滾還是有一定區別,而且唱起屬於自己的歌畢竟也應該得要脫離金鐘萬的影子,雖然他們聲音本質上是有那麼些想像。要是再加上之前客串L舞臺的那雖然不多卻范兒十足的Rap,只能說Woollim實在撿了塊寶,當初他應聘的那些家公司比如SM沒有留他應該可以說是一記可惜,當然SM也不缺他這一個人才就是了,而且他要是真的去了SM,也基本不太可能有今天這麼多機會給他發揮。

 

(題外話,金聖圭沒上不朽絕對是個大遺憾。T^T。

 

其實從以前剛出道的時候一直到Can U SmileBroadcasting版本時調換了他和優賢的唱段為止我還一直在擔心他的真聲音域和氣息問題,畢竟不論是他出道以前相對無系統無章法的唱功還是他那副單薄的身底都難免讓人操心他運氣不善底氣不足之類的,再加上他的嗓音本身定位就比較偏高亮,不屬於那種厚實到可以拉高拖綿長音來炫技的那種,相對之下要讓一般聽歌的人聽出他的功力可能就比較困難一點了,而近來不論之前音樂劇或者這幾次的演唱會來看,他的氣息一直在進步,幾次唱翅膀也都留給了他發揮的空間,然而如果要說Rock版的Because,說實話那幾聲嘶吼越往後確實聽著越底氣不足,個人感覺大概到底是身底薄了點,要再提高恐怕得好好鍛煉鍛煉身體了。

 

不過他最大的優勢應該還是每次唱歌時投入的感情,到底是唱搖滾的人,會偏向于一種注重傳達歌詞中所表達的思想含義的模式,全心全意地投入歌詞,有時反倒因此忽略了唱功。不過我個人首先就偏好他的嗓音,其次也欣賞這種講述性的歌手,所以也就自然而然特別容易被吸引。

 

說來也奇怪,如果刨除一切唱功技巧感情色彩都不談單論聲音本身,在韓國一眾男性偶像歌手當中我最喜歡的兩個聲音就是曹圭賢和金聖圭(哦倒都是圭=)),一個低沉溫柔厚重、一個高亮哀婉清透,基本是完全不同的兩種聲音,到偏偏都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大概這也是雙子精分的一種?=]

 

嗯反正演唱會也是沒有看完全,靜心期待不久后應該會出來的張東雨版Because

arrow
arrow

    阮聲_Pho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